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党委完善党员学习教育常态机制 驱动党建与业务“双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30

 近些年来,景德镇分行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为推动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2016年,该行党建工作获得全省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全省排名第二;业务经营突破发展瓶颈,首次在全省行长经营管理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二,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平稳发展。

   一、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党课学习常态化机制。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具体学习计划,并督促辖内各支部按计划进行学习,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撰写、分享学习心得,分别到所在支部和挂点支行参与学习,全行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七一期间,该行连续数年特邀外部高级讲师举办党建专题讲座,让辖内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领会党员义务、权利,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
   
二、加强学习型班子建设,让两学一做入心入脑。印发《中国工商银行景德镇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每月至少高质量召开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各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撰写调研报告,有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同时,积极组织全行员工参与总、省行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在职党员参与率达90%以上,普通员工也有一定的比例参与到活动中来。
   
三、以企业文化为引领,打造旗舰典型。近两年来,该行党委宣传部门通过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满堂红工程、中银协星级网点和全省服务标杆示范网点创建工作、感动景德镇分行员工评选及事迹巡讲等形式,树典型标杆,将党建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2015年,该行荣获市级文明单位,下辖乐平支行营业部荣获中银协文明规范服务三星级营业网点,今年有望成功创建中银协五星2016年度,辖内西市区、新厂、广场和乐平支行营业部被省行评定服务四星级网点。同时,有10人获得总行表彰,17人获省行表彰。
   
四、创新宣传手段,借助微信、微博和制作短视频等优势,宣传该行党建工作涌现出先进的人和事。今年以来,该行一是通过行内微信群,转发了七一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二是邀请景德镇市专业摄像人员前往辖内基层网点,拍摄了昌河支行党支部党建工作纪实短视频,拟在全省网点晨会上播放。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