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开展“违法 违规 违章”行为专项治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30

 近日,景德镇分行在全辖开展了违反金融法律、违反监管规则、违反内部规章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促进全辖稳健规范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领导重视,安排扎实。为做好违法、违规、违章的自查工作,该分行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组建自查专门机构和人员参加的自查小组,制定了自查实施方案,细化措施,要求各部门认真负责本部门及单位的自查和整改,监察部门负责做好自查的组织、抽查、督导,并通过TOTUS向全行发布排查通知,要求各支行、分理处及市行机关部室按照省、行排查精神,对各网点关键与敏感岗位人员工作表现、投资消费、社会活动和其他类出现异常行为情况进行梳理、甄别,达到了分析核查的目的,以确保自查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强力问责,抓好整改。该分行以此次专项治理为契机,对薄弱环节、案件多发领域做到重点排查,对仍存在违章违规操作的个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并切实抓好整改问责。一是各级领导切实负起管理责任,对业务操作和管理中存在和发生的各类违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风险隐患,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制定完善的各项内控制度、操作规程、管理办法、操作细则,各业务管理部门和监察部门要运用各种检查手段,分级筑起多层制度防火墙,确保各项制度在基层网点柜面业务、信贷业务等各个岗位、各个环节、各项操作中得以全面贯彻执行。三是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建立问题销号制度,落实问题整改责任人,对违规行为责任人进行严格问责,提高员工合规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坚决杜绝有章不循、屡查屡犯的现象发生。

  
稳健经营,合规先行。深入推进以合规操作、规范管理、依法经营为主要内容的合规建设活动,逐步构建起制度检查、责任追究、激励考核等控制与监督的长效机制。一是加强合规教育培训。该分行将通过不同形式培训,重点加强员工合规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合规性教育,继续弘扬三铁传统,使广大员工深刻认识到违规可能带来的惨痛代价,不碰违法违规的高压线,从而真正做到习惯让位于制度、信任不忘制度、指示服务制度。二是实施合规文化建设工程。将合规文化建设植于经营管理,嵌入工行的运行体系,查缺补漏,筑好篱笆,使金融法律、监管规则、内部规章都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促进工行规模、质量、效益协调发展。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