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助推“凤凰行动”计划实施

发布时间:2018-03-27

    今年,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工行宁波市分行也积极参与其中。

    根据“凤凰行动”宁波计划,宁波市到2020年争取实现上市公司数量、直接融资和并购重组金额等指标,在2016年年底的基础上倍增,在全省比重达到五分之一以上。对此,工行宁波市分行将依托工商银行资源优势,在服务宁波企业上市、并购重组、股权投资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凤凰行动”计划实施。截至2017年末,该行并购融资余额已超过60亿元,其中2017年新发放表内外并购融资38亿元,为甬企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和顾问支持。曾先后为先进制造业、TMT、影视文化业等宁波市上市公司或其控股大股东提供了并购融资支持和顾问服务。此外,在助力宁波先进制造业走出去的同时,工行宁波市分行也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全球产业布局,曾先后牵头完成了宁波市一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收购美国、德国、日本等地区优质资产的跨境重点项目。
    随着“凤凰行动”宁波计划的推进实施,工行宁波市分行还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宁波企业上市、并购重组、股权投资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在境内并购方面,工行宁波市分行将立足宁波区域经济特点,积极开拓产业整合、股权激励、并购基金等重点业务领域,综合运用并购顾问、并购贷款、代理并购与投资业务、联合并购投资、并购债等产品和服务,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顾问+融资”相结合的一站式、集成化投行并购服务, 
    在跨境并购方面,工行宁波市分行将积极为甬企“走出去”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依托工商银行全球广泛分布的分支机构和与合作银行跨境联动,为客户提供跨境收购资金安排、境外账户开立、资金归集、股权交割等全球化服务。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励弘驰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