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消费信贷部的“畅想贷”创意金点子

发布时间:2017-09-19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消费信贷部贯彻落实新产品创新精神,激发团队的创意潜力,积极参加2017届南昌市分行的新产品创意大赛活动,顺利通过产品预审、评审和优秀作品推荐三个阶段并获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在激烈的竞赛比拼中,我部小组成员组成“启明星队”,组员拧成一股绳,群策群力构思新产品创新金点子。

    通过前期充分深入的同业产品市场调研,结合邮储银行的产品发展定位,消费信贷部设计推出了个人贷款产品“畅想贷”。畅想贷是一款个人信用消费类贷款产品,目标客户定位于邮储银行的优质存量房贷客户,通过主动预授信方式,经客户在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递交申请后审批发放的用于多种合法消费用途的贷款。启明星团队在设计该产品时以四个目标的实现为出发点,第一是缓释新产品推广初期客户渠道开发的压力,降低经营成本。第二是提升客户的贷款服务体验。“畅想贷”定位电子销售渠道,从贷款申请到还款,客户均可通过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完成,无需柜面办理,轻松便捷,大大提升用户体验。此外,借款人的良好还款记录可增加客户VIP积分,提高客户享受手机银行积分制权益的体验。第三是优化我行信贷风险控制。“启明星”队成员进行风险评估,综合分析新产品的潜在风险,并提出具体化的风险控制措施,例如在借款人准入标准和贷后管理上的严格把控。第四是实现畅想贷产品的市场发展前景和优势。“启明星”队运用SWOT分析方法分析了畅想贷的市场发展前景和优势,彰显了产品市场推广的潜力。

产品创新大赛可以提升员工的产品创新能力,是营造积极的企业创新文化氛围的有效途径;优秀的创新产品可以提升企业的品牌实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是实现业务发展的有利助推器。

来源:
作者:韩思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