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西市区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7

 为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景德镇西市区支行根据上级行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提高员工和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广泛宣传反洗钱知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

一、加强组织推动。该行积极响应反洗钱活动安排,成立相应的反洗钱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总负责,并配备专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根据岗位职能重新调整反洗钱小组成员,不断完善反洗钱组织体系。

二、加强学习培训。该行利用晨会、网络大学等渠道学习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通过重点案件学习加强防范意识,同时加强对反洗钱操作员的管理,明确其职责,提高其责任意识和甄别反洗钱的效率。

三、加强宣传推广。一方面,该行在营业网点及时更换宣传折页,电子屏幕、柜面宣传等形式作好宣传工作,增强客户反洗钱意识;另一方面,深入周边街道宣传反洗钱知识,使广大群众意识到反洗钱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四、加强制度落实。该行有效落实内控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和大额、可疑交易报告制度,员工发现可疑交易事项向网点负责人报告,由网点负责人按规定的可疑交易的报告标准,报告程序,和报告事件,向有关部门报告。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