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惊喜连连——建行浙江省嘉兴分行小微产品新品迭出普惠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17-09-19

 

建行浙江省嘉兴分行将支持小微企业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自身战略转型的重要着力点,今年以来,在当地推广多项小微产品新品,有效满足了众多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
全省首笔云税贷落地嘉兴分行
8月20日,云税贷产品正式上线的当天,分行成功完成全省首笔云税贷流动资金贷款的发放。
据了解,云税贷业务是指建行基于小微企业涉税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采用全线上自助贷款流程,针对诚信纳税优质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主要特点是根据企业近24个月年平均纳税额放大7-9倍测算贷款额度,业务办理全流程由客户网上银行自助操作,无抵押无担保,操作简便快捷。
在云税贷产品正式上线前,分行已吃透了云税贷产品的各项信贷政策,同时通过目标客户筛选,确定了海宁市某公司作为首笔云税贷的营销客户。
海宁市某公司2016年总纳税额4万元左右,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为B级,企业及企业主目前无银行负债,符合云税贷产品基本条件和准入条件。
为确保首笔成功,分行客户经理上门指导客户进行网银操作,在产品于8月20日上午9点上线的同时,客户的22.5万元云税贷额度申请获得网审通过,客户对云税贷产品手续简便和灵活支用的特点十分赞赏。
诚信纳税证明了小微企业的经营能力,也佐证了纳税人的信用状况。据悉,至9月12日,短短二十多天,分行已发放云税贷流动资金贷款1647万元,支持了23户诚信纳税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
科技信用贷创新支持高科技领域
科技型小企业是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要载体,嘉兴分行抓住嘉兴成为浙江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这一契机,推出科技信用贷,全力支持当地科技型小企业的发展。
海盐某公司系国家电力部定点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力电器辅件产品制造商之一。拥有几十项国家专利,技术开发力量雄厚,曾多次参与国家、行业、专业标准的制定和修订。今年6月,为了提升市场份额,抢占先机,公司准备提前进行秋冬季备货生产,致使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缺口。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推荐了科技信用贷产品,并只用了二个工作日时间就完成了50万元贷款的发放。“真没想到,只要信用好,有技术专利,无需抵押担保,就能从建行贷到钱,而且申请过程这么快捷简便。”获得贷款后,该客户深有感触。
据介绍,科技信用贷业务是建行对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战略新兴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小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信用贷款业务。今年以来,分行积极开展针对性营销,至9月10日,已为7户小企业客户发放科技信用贷专属贷款1500万元。
POS贷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海盐某家居城是一家做建材、装修的专业市场,里面入驻的商户大都安装了POS机,每年有较大的刷卡量。今年8月,分行下属海盐支行对该市场内的目标商户进行逐户拜访,介绍建行POS贷业务,成功为一家专营卫浴的商户办理了20万元的POS贷业务,成为嘉兴分行首笔POS贷业务。
POS贷业务是建行根据小微企业特约商户银行卡收单交易情况,向其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主要特点是根据企业前12个月的POS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测算信用贷款额度,解决小企业客户融资难问题。拥有门槛低、方便快捷、循环额度支用、无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等优势。今年8月以来,分行组建营销团队,走访各类专业市场,对重点POS商户进行上门营销。在取得破零后,分行下一步将加大对存量收单商户、多头收单商户或建行POS机使用率不高的商户、非建行收单商户的营销力度,力争POS贷业务节节高。
下一步,嘉兴分行将不断丰富与优化小微产品与方式,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嘉兴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来源:
作者:王晓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