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分行四举措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发布时间:2017-08-31

 总行电子银行业务的定位,为我行指明了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的方向, e购电商平台,三大平台业务已逐渐成为我行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的重要业务,互联网金融已逐渐取代传统业务,吕梁分行充分认识到越有特色,就越有竞争力,只有做出自己的特色,创出特有的品牌,才能形成自身优势,从而抢占融e购市场竞争的制高点,为此他们对客户市场进行细分和重新定位,依托自身丰富的传统业务客户资源,逐步加大对现有结算客户的营销渗透力度,针对不同产品开展特色营销,精心培育电子银行业务客户群体,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一、瞄准公司和机构客户,大力发展企业电子银行业务和融e购。采取先易后难、先大后小、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营销策略,即在综合考虑现有结算帐户规模和对电子银行业务认可程度的基础上进行分类,抢先介入容易接受电子银行产品的客户,重点突破规模大、业务多、影响力强的客户,带动一般客户,逐步扩大电子银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企业网上银行存量客户中大力发展融e购电商平台业务,对我行已经上线的客户进行售后服务维护,对有意向而未上线的客户,由互联网金融H5柔性营销团队上门进行对接营销,目前已有6户大型商务企业与我行达成融e购电商平台业务协议,目前正在筹划中,不久即将全部上线,为我行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开辟新的一页。

    二、发挥营业网点网点独特优势,积极拓展个人客户市场。根据不同网点地理位置的不同制定个性化营销策略,创特色品牌,重点加大个人网上银行理财功能的营销力度;抵处商业密集区,个人汇款居多,则重点推介个人网上汇款,加大融e购客户的营销,开拓融e购业务新领域,全面发展我行融e购业务。

    三、顺应市场需求,开展专项营销。一是以企业客户在柜台结算业务量、代发工资业务量等为参考因素,以行业龙头和资金源头为主攻方向,把大中型集团企业优先发展为电子银行客户,利用产品技术优势和优质的服务,牢牢抓住优质客户,形成核心群体,发展我行融e购业务,以点带面地推动全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全面发展。二是对资产较多、金融需求旺盛的个人中高端客户,指定客户经理,明确营销任务,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建立全程跟踪机制,确保营销效果,以便加快发展个人客户,优化客户结构和质量的协调发展,推动电子银行业务互联网金融业务全面快速发展。

四、择机而动,抢抓新的效益增长点。充分发挥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的积极性做好宣传、引导作用,“营销一户、注册一户、教会一户”,及时解决客户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提高电子银行品牌知名度,实现客户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为后续营销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的客户基础,对新上线的e购电商平台客户,加大维护,上门服务,将各项延伸产品渗透到优质客户中,让我行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将优质客户牢牢网在我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共赢。打出电子银行业务特色品牌进军融e购市场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使互联网金融业务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刘丁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