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成功营销非贷客户3亿元存款

发布时间:2017-05-17

今年以来,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牢固树立“存款增效、存款兴行”的经营管理理念,把存款增效摆在全行经营工作的突出位置,通过打造特色存款营销品牌、制定存款营销方案,有效促进了存款快速稳定增长。截至517日,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16亿元。

作为十堰市区唯一一家政策性金融机构,该部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力支持扶贫攻坚过程中,不仅充分发挥各类信贷产品的“组合拳”优势,对市辖区公路交通、水利建设、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基础设施薄弱环节予以精准支持,还秉承“存款增效”理念,坚持存贷一体化营销,依托中长期项目、重点基金项目等资金投放,采取“创造机遇、抓住重点、率先垂范、强化服务”等措施成功营销非贷客户存款三亿元。

一、加深银政合作,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创造机遇。

每年年初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主任侯保初都会主动将上级行会议精神向张湾区、茅箭区政府主要领导当面汇报。以报告形式、面谈形式向区政府汇报阐明农发行信贷支持领域、支持重点、主要信贷产品及其运作模式以及政策性银行的支农优势。积极参与地方涉农项目的前期筹划,强化项目对接,择优培育项目,主动跟进项目,大力营销项目。同时,广泛宣传农发行的组织机构优势以及近年来支持县域扶贫开发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丰硕成果。同时,借助六个国家级贫困县支行成立“扶贫金融事业部”的契机,广泛宣讲农发行扶贫开发支持政策和工作成效,使政策性金融脱贫攻坚主力军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通过实力、服务和合作关系赢得地方政府的认可与赞同,营造了良好的外部氛围。

    二、多路出击,大力营销非贷款客户存款

    2017年伊始,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通过召开银企座谈会、企业实地考察等方式,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多渠道了解企业生产营运情况,认真分析客户资源信息,坚持高标准和全方位服务理念,创造性开展了贴身营销、粘性营销、等手段,提供一站式结算服务等营销措施,吸收非贷客户存款。在一次进行区域项目对接过程中偶然得知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拟向十堰市宏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融资三亿元。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十堰市分行营业部主任侯保初立刻组织专班向茅箭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同时与十堰市宏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多次沟通,获得意向性存款许诺。

与此同时,农商行、农行等多家当地商业性金融机构也闻讯而来争取存款,给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营销该笔存款加大了压力。“既然十堰市宏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已有意向将资金划转到农发行,我们就还有优势,必须要打赢这场硬仗”这是面对当时尴尬局面时,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主任侯保初讲的话。说到做到,在近一个月时间里,营业部主任和分管主任多次找到茅箭区政府领导说明相关情况,因为农发行讲真话、办实事的良好形象以及对区域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区领导纷纷表示愿意将存款资源向农发行倾斜,以示对农发行支农成效的认可和表彰。

三、成功营销三亿元,实现非贷客户存款大突破。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抓住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农发行在十堰市经济发展中的突出贡献而产生的话语权,成功争取到十堰市茅箭区国有企业—十堰市宏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三亿元存款。517日,该笔三亿元存款已全部汇入堰市宏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开立的基本存款账户中,为完成全年的经营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目前,该部正在全力下好项目营销的“先手棋”,着力丰富存款营销的“话语权”,力争在易地扶贫搬迁债券资金和中央预算内资金存款营销领域取得新的更大的进展。

来源:
作者:刘瑜 周苗苗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