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西城支行业务发展与合规并行

发布时间:2017-03-27

 

临汾西城支行坚持以“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为核心的合规文化理念。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引导全行员工树立科学的发展观、风险观和业绩观,为支行诚信服务客户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的文化保障。努力将合规文化理念内化为员工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企业文化建设与经营管理相融并进。
1.支行倡导“合规创造价值”,坚持质量把控与长远发展的有机统一,切实发挥科学的合规管理体系对于主动积极防控各类风险、助推竞争力提升、引导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坚持从严治行,突出过程控制,完善内控机制,注重养成教育,强化合规意识,努力提高全行内控合规整体水平,为全行健康持续发展提供良好内控环境和有力合规保障。
2.根植“廉洁合规文化”理念。从抓全员内控意识入手,在全员中倡导“安全合规无小事”和“安全合规就是效益”的理念,将安全合规经营初心延伸到:管理精心、流程用心、执行尽心、员工齐心、客户放心,形成内控案防工作齐抓共管的文化导向。
3.支行坚持合规经营为保障,切实做到风险防范常抓不懈,严格内控案防管理体系,全面加强风险管理,深入开展内控案防教育,做到依法合规经营。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调研督导,规范业务操作,全面提升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支行采用内控外防工作联动机制,持续加强对风险事件责任人异常行为的排查工作,对涉及非现场监测及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疑似行为异常的责任人进行排查,有效消除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全行内控外防工作水平。
    
来源:临汾西城支行
作者:张睿君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