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创新金融服务助力经济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7-04-18

    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始终全力支持宁波经济发展,在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激发经济增长内生动力的基础上,加快创新金融支持和服务方式,努力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注入正能量和新动力。

    当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增速换挡、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常态,对此,工行宁波市分行突出统筹运用信贷增量与存量、信贷与非信贷融资服务,及时有效地支持企业融资需求和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仅去年就牵头组建了该行历史上的首笔银团跨境并购贷款、首笔政府财务顾问、首笔政府类产业基金、首笔拟上市公司股权投资、首笔投行集成服务业务等等。通过主动配合宁波市政府财政资金市场化运作,获得宁波市政府债券主承销商资格并担任置换债券定向承销发行簿记管理人,积极认购政府债43.55亿元,并以较低利率替换掉原来银行贷款,有效缓解了地方债务付息压力;通过大力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融资新模式,积极探索PPP模式项下的新型城镇化领域中的交通、水利等,关注社会资本方的融资需求,以“商行+投行”方式全面介入,去年审批PPP项目金额就达35.05亿元;通过积极参与各类基金组建,主动参与政府、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主导的一系列产业基金,引入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理财资金,有力地支持了宁波市基础设施建设、企业重组并购等;通过加强并购融资支持,充分利用“投贷联动”模式扩宽优质工业企业兼并重组融资渠道,积极参与宁波地区的重大跨境并购项目,合理满足企业兼并重组融资需求。
    同时,工行宁波市分行还通过跨境收购优质资产的方式,助力宁波企业通过“走出去”获取先进的技术和全球的销售渠道,实现产业进一步升级。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