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中阳支行深耕细作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7-02-25

 吕梁中阳支行针对内控评价,紧紧围绕全行重点工作,以“合规文化基础强化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内控强化专项活动,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一、重点项目重点强化。针对远程业务授权以及集中业务进行重点强化。每日总结业务退回的原因并进行分类整理。对于柜员疏忽发生的问题,会被整理后在每周的夕会上进行交流学习,反复强化。针对客户填写错误的问题,会列出重点名单重点审核,或者现场指导填写,降低外部干扰。

    二、严格内控案防管理。集中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对可能出现逆流程和不合规的情况进行警示。对于每月的员工异常行为动态排查,我行现采用暗访、座谈、上门走访等方式全面排查,进一步提升我行案防管理水平,保障各项业务平稳发展

三、查缺补漏历史遗留。对未完善的个人客户信息,当班柜员重点监控,大堂经理特殊引导,做到及时补、多提醒、优先办。对未完善的对公客户信息,利用对公账户需要来店对账的机会,重点邀约逐户完善。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