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持续强化电子银行内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4

  为积极应对当前电子银行业务的各类风险,加大风险隐患的排查与管控力度,根据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的要求,景德镇分行持续强化电子银行业务的内控管理工作,推进电子银行业务健康平稳发展。

  一、切实加强制度传导,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新业务、新制度、新流程的学习,增强从业人员依法合规经营理念,强化各项业务全过程的管理,确保业务操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强化培训力度,结合日常业务审批中网点操作的薄弱环节和典型案例的分析,对风险点进行提示,取得较好的培训效果。
  
二、抓好柜面风险防范,强调制度的执行。反复要求辖内各支行分理处办理电子银行注册、变更业务时,必须严格执行“本人办、交本人、本人签”原则,加强客户业务申请资料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的审核,确认客户办理业务的真实意愿。在向客户发放U盾和密码器时,业务经办人员必须将U盾和密码器发放给客户本人。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审核《通用机打凭证》上打印的U盾和密码器序列号与发放给客户的序号一致,监督业务经办人员将U盾发放给客户本人。
  
三、科学安排专项检查,监督落实问题的整改。景德镇分行充分认识到业务检查对提高电子银行业务管理水平和防范风险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总分行电子银行业务制度、相关文件要求和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对本行电子银行业务进行全面检查,查找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同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化解或缓释风险,做到边查边改边追责,并要求及时将整改报告由支行行长签字后报分行电子银行部。
  
四、加强客户风险警示教育,防范外部欺诈风险。督促各支行分理处加大面向社会及广大消费者的产品宣传,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客户的风险提示工作,要加强客户安全教育引导。充分利用网点LED滚动屏、媒体、报刊、宣传折页、网点WiFi首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电子银行安全使用常识;针对我行在门户网站上的安全区的相关提示,向客户进行宣传和推广,促使客户学会使用小e检测软件和防钓鱼软件,保护自己避免外部欺诈风险。 

来源:景德镇工行办公室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