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精准扶贫在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1-03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贯彻落实市分行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真情帮扶困难群众,同时,也为了全面了解近阶段的扶贫工作成效,12月22日,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党支部组织青年包户干部组成入户调查小组,深入房县扶贫帮扶村——西蒿坪村,进行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摸底,积极跟踪问效,为精准扶贫工作“把好脉”。
入户小组到达西蒿坪村后,首先与驻村干部交谈并了解情况,就具体脱贫办法进行了交流。随后,入户调查小组逐一走访帮扶对象,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家庭人口情况、身体情况、致贫原因、生产生活情况、经济收入情况、家庭住房情况以及劳动就业等情况,询问帮扶对象脱贫过程中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了解他们的脱贫需求,并及时向扶贫驻村工作队进行反馈,积极改善帮扶措施,确保扶贫项目落实后,能够真正促进贫困户增收,达到脱贫标准。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使营业部青年包户干部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在积极向他们阐述国家各项惠农惠民政策的同时,也拉近了包户干部与贫困户的距离,在沟通中增进了感情,在交流中收获了信任。扶贫驻村工作队也将根据此次入户掌握的实际情况,调整适时合理的精准扶贫项目,确保“入户”工作帮到点子上,“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刘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