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党员干部积极带头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18-04-08

       清明期间,根据《吉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永新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告》,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各党员干部带头进行文明祭祀。

       一是带头制止购买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该行各党员干部积极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主动管好家人和亲属,劝阻身边人,共树文明祭祀新风。
二是带头推行文明节俭低碳祭祀。该行各党员干部自觉文明祭奠、低碳祭祀。不在城区、林区、景区等烧纸、烧香和燃放烟花爆竹;未借祭奠之机搞封建迷信活动和敛财。祭祀时,主动采用鲜花代替锡箔与黄纸、电子蜡烛代替明火、丝带寄哀思、音乐追思、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络祭扫等现代文祭扫方式祭奠先人。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清明节前,该行加强对各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教育。清明期间,该行加强对党员干部祭祀活动、公车私用、破坏环境等进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坚决查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营造全支行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