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吕梁分行鼎力营销冲刺全年结算与电子银行各项指标

发布时间:2016-12-11

 吕梁分行加大结算与电子银行业务的营销力度,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营销为动力,以科技服务为支撑,从细分结算客户市场入手,以结算与现金、电子银行、法人理财、贵金属的四大领域创新结算与现金管理工作思路,拓宽业务新领域,结算与电子银行业务稳步发展。

    一、盘点结算与现金目前冲刺工作目标,建立确实有效考核机制到位。一是盘点达到的工作目标。按照结算与现金营销方案,指导各行有序的开展全年的结算与现金营销工作工作。二是积极开展结算与现金营销竞赛活动:电子银行六进活动、贵金属沙龙活动、法人客户拓户活动。将电子银行业务指标纳入劳动竞赛考核,定期通报督导,有效的促进业务发展,确保全年各项业务指标的完成。三是建立有效考核机制。将电子银行业务指标纳入该行绩效考核,提高计价和计分标准,从源头上使重视电子银行业务营销,结算业务近期全面推进。

    二、狠抓电子银行业务营销,提升电子银行专管员队伍建设到位。通过定期开展专项培训,提升专管员的业务水平和营销能力。使电子银行从业人员作为各行推广电子银行业务的排头兵,在员工培训、项目营销、问题解决中起到重要作用,有效保障业务的发展。采取上门营销的工作方式,面对面与客户交流,多次采取二次营销,唤醒个人网上银行与企业网上银行不动户,唤醒个人手机银行不动户。针对三大平台,融e购、融e联、融e行、e支付互联网金融业务蓬勃兴起,加强注重考核,有奖有惩激活力。针对省分行考核与激励机制并举,激发全员营销的积极性。细分融e购、融e联、融e行、工银e支付业务的推广任务目标,按网点目标客户占有率分配,层层分解落实,每周通报网点融e购、融e联、融e行、工银e支付净增客户数,动户交易情况,任务完成率,力促融e购、融e联、融e行、工银e支付客户规模和目标客户渗透率提升,着力培育和壮大电子业务市场。

    三、全面积极开展联合营销活动,积极发挥各部门的联动作用到位。我行按照省分行要求及时联系电信,在各个网点摆放宣传展架,宣传活动内容,简化客户办理业务流程,提高客户满意度。

    四、拓展账户业务到位。该行将对公客户拓展作为业务发展的基础,对全辖对公业务的持续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将源头营销放在首位,积极和当地工商局联系,依托省分行与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签定的合作协议,宣传我行“工商验资E线通”的应用功能和预期效果,确保50%以上的新注册客户在我行开立验资账户并全部转化为基本结算账户。不仅要在账户管理方面督导客户年检,同时要将长期不动账户激活营销和销户挽留营销作为考核对公客户经理的重要指标。

    五、狠抓对公结算理财账户的源头拓展,大力发展对公法人理财业务到位。实施名单制管理推动法人理财发展。在日均存款余额1000万元以上的对公客户中,锁定客户,实施多级联动营销,为客户提供可行的资产增值服务方案;对50万元以上的客户进行普及营销,通过名单制管理和落实营销责任人,着力扩大客户规模。强化对公结算业务营销,大力发展法人理财业务,鼎力冲刺法人理财业务指标。

    六、提升结算和现金管理综合服务能力。该行统一组织开展16款重点结算产品主题营销活动,提升结算和现金管理的服务能力。要通过财智账户卡、账户余额投资安排、工银e缴费等现金管理产品的渗透,稳存增存。通过法人理财、资产池、收款管家等16款产品的营销和渗透,源头掌握客户资金来源,提高客户资金收益,提升现金管理客户存款和中收贡献。要将T+0、日升月恒、周周分红等标准化理财产品注入网点的日常营销清单,确保尽快实现对公网点法人理财业务全覆盖。

    七、开拓他行客户市场。该行全面挖潜线下资源,不断夯实客户基础,通过借助个金部直销银行平台、银行卡部工银e生活平台,组织针对各类客户群的“惠生活,会生活”、小额理财、老年公益、线上线下等特色活动,提升用户使用粘性和活跃度。持续开展客户“促活”,围绕代发工资和社保客户筛选中长期不动户,通过回访、关怀、特惠等方式,唤醒休眠客户。运用大数据技术“拉新”,通过与外部数据服务商合作,精准定位他行目标客户群的聚集场所和沟通渠道,利用专属产品和优惠实现精准营销。把他行优质客户拉过来,成为我们的客户。

来源:
作者:李风仙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