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挖潜能抓票源贴现业务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6-11-24

  今年以来,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加大信贷结构调整力度,将票据贴现作为营销重点之一,利用各种渠道发掘潜能、紧抓票源,并通过高效贴心的服务赢得客户信任,成绩斐然。截至728日,该行累计办理票据贴现15491.52万元,完成序时任务的309.83%,再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使票据贴现业务成为该行业务一大“亮点”。

强化考核,发掘潜能

今年,该行自觉加大信贷结构调整力度,将收益较大、风险可控、成本较低的票据贴现业务作为信贷业务营销的一个重要渠道来抓,该行市场营销部在及时捕捉和反馈票据市场信息的基础上,深入企业、市场,积极掌握重点客户的销售与结算情况,对有贷重点客户,做到票据业务与资产业务的互动发展,同步跟进,整体营销,依托资产业务发展票据业务;对无贷户和中小客户,分层落实营销主体责任,做好维护、稳定和拓展客户工作;对目标客户进行摸底排队,积极寻找新票源,联系拓展重点客户如美宇实业有限公司及其上下游企业客户,实现连锁营销模式,使优势业务得以持续发展。同时该行依据上级行的票据业务考核政策,细化考核机制,年初将指标由部门到客户经理将营销任务层层分解,按进度考核、落实。将任务目标与个人利益挂钩,提高了客户经理营销票据业务的积极性,使票据贴现业务得到了长足发展,贴现金额创历史新高。

    部门联动,紧抓票源

该行充分发挥团队合作,部门联动优势。由于营业室前台柜员在平日与往来银行办业务的公司客户接触较多,更容易在交流中发现客户平日与上下游的结算方式、期限,当营业室前台柜员发现票据贴现客户后,立即通知市场营销部门,客户经理及时跟踪营销,整个营销过程快速严密。在办理贴现过程中,市场营销部门与营业室也积极配合,有效提高了办理效率。同时该行紧抓大户票源不松手,方正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是张家口票据大户,是各家银行票据贴现的竞争大户,该行坚持每周上门拜访,平时电话联系该公司银行票据办理人员,了解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了解企业票据信息,第一时间介入营销,积极与企业沟通,有针对性地积极向客户宣传我行的利率优势和规模优势便捷优势,得到客户认可,今年累计在该行办理票据贴现业务达6000万元,有效拓展了该行票据业务规模。

贴心服务,夯实基础

在严格遵守各项内控制度的前提下,该行在整个业务的办理过程中充分进行换位思考,切实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承诺,网点一线克服人员在客户提交票据后,及时办理查询查复,并跟踪对方查复书的及时到达,确保查复书在第一时间到达,客户经理及时跟进,基本上达到贴现资金当天入账。使得企业方面既省时又省力;同时对已在该行贴现的客户做好售后服务,随时告知我行最新的贴现政策和信息,若客户再次贴现时,该行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客户成功办理贴现,为客户节约了时间成本及财务成本。这样,日后客户再有贴现需求,会第一时间想到该行营销人员。该行以高效贴心的服务不仅稳定了方正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美宇实业有限公司、张家口煤机联合加工厂等存量老客户,同时也发展了如精益传动有限公司、双盛煤炭有限公司等一些新客户,夯实了该行票据业务优质客户基础,有效提升了票据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张立雅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