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增强沟通优化系统,做好客户开票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4

 今年11月初,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计划财务部收到前台递交的一份开票申请,内容是今年7月初陈先生代表其公司在邮政储蓄银行办理的一笔业务,开票要求为增值税专用发票。根据今年5月份邮储银行总行制定的《销项发票管理办法》,本业务属于有流水的交易,需要在税务管理系统中采用交易流水开票的方式进行开票。然而发票开具岗收到申请后在税务管理系统中匹配流水时才发现,此笔业务已在先前的系统中选定为了需要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的业务,并且陈先生的公司已进行了三证合一,尽管当时已收到银行方面的通知进行信息修改,但他本人未及时在前台进行信息变更,从而导致税号是原先15位的老税号,而并不是18位的新税号。发票开具岗立刻将此情况反应给总行,并请总行协助解决。

原来,陈先生在办理业务的时候是可以选择发票类型的,由于当时未想好需要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因此当时选择了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若要修改,则需要联系业务系统的技术人员进行修改,且陈先生也需要到前台进行客户信息的修改方能正常开票。陈先生在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先是表示很生气,不愿意配合,但是在经过工作人员的一番解释后也表示了理解和配合,最终,发票可以在当月顺利开具。

全国营改增全面实施的第一年,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已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管理办法制定了本单位的发票流程,开票人员需要严格按照流程开票,不可偏离流程,一味迎合客户的需求,毕竟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开具会影响到税款的缴纳。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做到立即解决,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只有增强沟通,不仅是与对方的沟通,也是与内部各部门的沟通,且不断优化系统才能使得发票开具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
作者:熊璐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