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学习典型案例排查廉洁风险

发布时间:2016-11-30

 2016年9月,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开展了廉洁风险自查工作,内容包括各部门所有岗位所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并针对这些廉洁风险点进行了防控措施的制定和实行,至2016年11月底,这项工作已初见成效。

2016年11月初,邮储银行总行的李国华书记对历年发生的廉洁风险违规案件进行了梳理,并对邮储银行的廉洁风险排查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讲话中,他强调了邮储银行廉洁风险中需要特别关注的几大突出问题,并提出各单位一定要对这几大问题展开逐一排查,确保防控措施得到有效实行。

在对李国华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学习后,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计划财务部立即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对讲话中所提到的廉洁风险突出问题进行排查,各岗位人员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且对自己岗位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经过这次排查,部门人员认识到在廉洁风险防控中需要做到:

一、加强廉洁风险教育,把控自身岗位风险。经过这次的典型案例学习和对领导讲话内容的学习,部门人员提高了对廉洁风险的认识,并一直认为有必要持续进行廉洁风险的教育,尤其是对新进员工的教育。同时各岗位需对自身风险做好把控。

二、加强互相监督,防范部门廉洁风险。除对自身风险做好把控外,部门之间还需要加强监督,才可以有限防范部门廉洁问题的发生。

三、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对之前制定的廉洁风险防控措施需严格按照措施内容执行,并做好执行记录。

四、加大廉洁风险处罚力度。对违反廉洁规定的行为,需要加大处罚力度,这样才能起到有效的警示作用,进一步降低廉洁风险。

    由此可见,邮储银行对于廉洁风险的防控高度重视,从上至下全面进行了梳理和排查,确保将廉洁风险降到最低。

来源:
作者:熊璐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