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电子银行业务与消费者权益保护

发布时间:2017-11-24

              随着电子银行业务的快速发展,在金融机构里的业务比重越来越重要。现在银行为特定人群设置的机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至今,不仅仅包含了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等。新增的存折取款机、ITM,都是当下最适用的。

消费者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申请注册电子银行业务,自主选择注册电子银行的渠道种类。在注册后,有权依据与银行签署的电子银行服务协议及开通项目的种类享受银行提供的该类服务。在电子银行服务协议生效期间,消费者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申请暂停、恢复、注销电子银行业务。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办理相关交易后,消费者可以在规定的时限内到银行营业网点补登存折或补打交易明细。对涉及收费的电子银行业务,在最终提交银行业务处理系统前,相关收费标准或具体收费金额能够得到适当方式的明确提示,以便消费者自主决定是否继续操作该项业务。

在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化,信息科技突飞猛进,利率市场化渐行渐近的今天,我国商业银行应深刻认识、正确把握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趋势,更加积极地进行业务、机制创新,进一步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实现走向全球的战略目标。一是大力发展电子银行业务,将之作为银行战略重点进行推动。加强电子银行产品和功能创新,发展应用便利性、多样化的终端,并以此对传统网点进行电子化改进,使之成为未来银行各项业务的主要载体,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二是建立开放式的电子银行服务平台。打破传统银行封闭的服务模式,建立开放的电子银行体验中心和网上银行金融社区,将银行服务推向所有群体,而不仅仅局限于本行客户。三是积极应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建立智慧型银行。通过建立智能数据分析平台,运用生物识别技术,在为客户提供更为人性化、针对性服务的同时,更好地防控电子银行业务风险。

依托电子银行业务,可以大大的提高银行为客户带来的高效便捷,形成新型的合作关系,实现双赢,实现商业银行增长方式和盈利结构的根本转变。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