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站前路顺外支行开展2024一季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

发布时间:2024-04-16
 
顺外支行2024一季度以来按上级行通知要求,格长对全网点员工实施网格化管理,应用融安E信、VIS系统、“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上线的“投资任职情况查询”新功能完成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履职;以信息系统作支撑,对员工异常行为实行智能化排查。
一、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上级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的统一部署,站前路顺外支行对排查工作进行详细布置及人员分工,网点负责人(格长)亲自抓,要求全员到人行进行个人征信的打印,不过场,逐一排查。日常关注员工在上班期间是否频繁接听电话、迟到早退、精神不集中等行为。同时将持续加强对员工思想教育,严守“八项规定”,熟知十大禁止行为,使员工能自觉遵守行为守则,按规操作。
二、加强全面排查。网点通过日常观察,对员工平时工作表现、行为举止、投资消费、社会交往等情况进行细心观察,来发现员工是否有异常行为苗头。通过交心谈心,通过与员工目常谈话,侧面了解员工思想行为变化情况,以及有无存在异常行为苗头和问题;通过全球信息资讯平台查询员工违规参与经南办企业等相关情况。
三,加强案例学习。在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时,结合最近的《内控合规动态》(2024年第1期),《内控合规动态》(2024年第2期),《合规在身边》(2024年第2期)等案例进行全员学习,对日常工作中自由散漫,消极怠工,违反劳动纪律,经支行教育,毫无悔改,影响恶劣人员,按规定进行处理。
四、加强日常监控。依托我行融安E信、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上线的“投资任职情况查询”新功能、中国裁判文书网等信息技术平台,加强监控员工频繁发生大额资金往来等异常行为;
 
来源:
作者:邹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