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描绘乡村画卷——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金融“活水”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4-03-28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以下简称“江门建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江门建行深知乡村振兴是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也是广大农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因此,江门建行将乡村振兴作为重要业务领域,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乡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阳春三月,恩平市沙湖镇那梨管区的一处田地上,勤劳的农民在阳光下播种希望,广袤的土地正徐徐展开美丽动人的“春耕画卷”。在农忙的背后, 江门建行为他们提供了强大的保障。

恩平大米是恩平当地的品牌名片,恩平市某米业加工厂是沙湖镇当地颇具历史的粮食企业,从90年代至今,恩平大米不断转型,负责人谢某从父母手中接过重担,一心大展拳脚。然而,计划有了,资金上却犯了愁。江门建行在获悉企业资金需求后,立即组织客户经理上门,在充分了解企业情况后,为企业制定了合适的授信方案,给予信用贷款支持400万元。同时,江门建行还积极推广金融科技应用,通过线上服务渠道,为乡村企业和农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是我们多年合作的好伙伴,一路陪伴我们企业成长。信用贷款直接解决了抵押物的问题,贷款资金让我们生产销售环节更加顺畅了”负责人谢某满脸笑意地说。

3月5日,2024年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支农服务下乡活动于台山中国农业公园(都斛)成功举行,由此吹响全市春耕备耕“集结号”。江门建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支持春耕备耕号召,同时紧紧围绕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百县千镇万村工程”(简称“百千万工程”),主动对接、全力服务,积极履行国有银行责任担当,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工作。截至2024年2月末,江门建行贷款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300家,贷款余额超5亿元,全力提升春耕备耕金融服务质效,为农业产业“保驾护航”。

未来,江门建行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加大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将与广大农民群众携手共进,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来源:
作者: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