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致力改善民生|建行广东江门市分行用心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4-03-28

       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扎根江门、建设江门、服务江门、热爱江门,心怀“国之大者”谋划事业、推动发展,坚持把金融资源全面精准配置到江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关键环节,纵深推进新金融行动,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服务基层群众
为进一步筑牢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建行江门市分行走进江门市《狂飙》打卡地,向当地市民及游客宣传金融知识,走进当地武警支队,为武警官兵激活军人保障卡,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不断创新宣教模式,探索消保服务宣教新技能,将消保服务文化融入百姓衣食住行多场景,实现金融知识“随手可及”,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履行大行责任,在侨乡大地唱响“善建侨乡”的服务品牌。
共享金融成果
建行江门市分行秉持“根植侨乡、建设侨乡、服务侨乡、热爱侨乡”理念,深入推进新金融实践,通过提升金融服务速度、增加产品创新温度、加大企业服务力度,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助力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智慧园区平台为切入口,走进工业园区开展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工业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走进制造业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需求,主动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更实举措,全力助推制造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建行江门市分行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紧密围绕省分行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笃行新金融实践,以金融力量“护航”农业增产、农企增效、农户增收,为乡村产业注入金融“活水”,以新金融之水润泽乡村振兴万亩良田,奋力描绘金融赋能乡村振兴的新画卷。落地全国首个“裕农对公结算通系统”,助力企业与农户的结算方式从现金、微信转为系统结算,以“金融+科技”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创新的活力。
推动绿色金融
建行江门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上级行的决策部署,组建由碳达峰中和工作领导小组,调动全行的力量推行绿色业务的全面发展,推动地方经济绿色转型,通过打造“零碳网点”、加大绿色贷款投放等方式,助推绿色金融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开展碳排放权质押融资,探索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成功办理建行系统首笔外资企业碳排放权质押贷款。
来源:
作者: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