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柜面合规管理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23-04-25
如果把农发行的各项工作比作一个天文数字,那么合规是1,而我们的努力、汗水、荣誉、奉献共同组成了一串长长的0,没有合规,再多的0也没有丝毫的意义。
 
合规是银行业长效发展的基础。银行业的合规文化建设是一项工程浩大的工程,合规风险的有效管理不仅能促使银行合规经营,还能有效提升银行的良好信誉、品牌价值和核心竞争力,如果没有相应的合规规制建设和合规文化的渗透,银行业务管理的垂直和组织结构的扁平化,可能会加剧银行各环节的失控,使银行的内部控制机制失效。
 
合规是提高银行经济效益的需要。加强银行业合规文化教育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降低金融风险,实现企业效益的最大化。在追求业务发展的同时重视业务的风险可控性,防止出现为了片面追求业务高速增长而忽视风险防范。宁愿不发展,不要盲目发展,要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一系列相关规章制度。
 
柜面合规管理是确保银行稳健运行的内在要求、是银行适应外部监管要求的需要、是银行提高制度执行力的核心所在、是银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保障、是保障员工切身利益的有力武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