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营业厅持续推动反洗钱合规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5

  反洗钱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金融安全的重要保障。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切实落实好风险管控的主体责任,构建和完善反洗钱内控体系,提升反洗钱风险防控能力,进一步推进开展反洗钱工作。

  一、思想先行,根植反洗钱合规文化理念。该行深入开展全员反洗钱知识培训,加大反洗钱知识宣传,转变员工和客户对反洗钱工作的态度和认知,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严格按照反洗钱监管法规有关规定,正确处理“业绩”与“合规”的关系,做到两抓两不误,主动应用反洗钱成果,充分发挥反洗钱对业务合规发展的保障作用,树立以合规促发展的经营理念,推动洗钱风险管理合规文化建设。

  二、上下联动,形成反洗钱工作合力。该行充分发挥反洗钱工作小组的组织协调推动作用,形成定期会议制。反洗钱部门及小组成员定期传递本机构、本业务条线的反洗钱工作信息,以便制定相应决策、部署、指导、监督本机构反洗钱工作。充分利用案防分析会议对上级行反洗钱工作安排、提示,及时进行传导和落实,形成上下联动的运行机制,保障反洗钱工作能够及时、有序开展。

  三、人人有责,强化反洗钱工作履职。该行各岗位人员抓实抓细本岗位反洗钱工作职责,严格履行与本岗位相应的反洗钱职责,严格执行反洗钱问责制度,同时强化反洗钱工作质效监督检查,跟进监管态势,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督促提升反洗钱技能和履职尽责意识,扎实开展反洗钱工作,营造全员合规履职氛围。蓝紫薇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