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蠡县支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督导

发布时间:2023-04-25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日前,工行保定蠡县支行纪检委员召集部室、网点负责人对开展防范电诈工作进行研讨分析,听取了各网点防诈工作情况汇报,集中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对此项工作提出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细压实责任。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防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网点要按照反诈具体工作要求进行落实,切实将防电诈工作落实到位。
二、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一是以网点为主阵地,在厅堂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及标语,并通过播放防诈反诈视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及防诈小技巧等,通过现场讲解、散发宣传单等形式,提醒客户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的银行账号和身份信息,以防上当受骗。二是广泛开展,深入宣传。宣传小组深入社区、企业、商圈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讲解安全用卡、安全支付和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着力提高公众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金融秩序。
三、强化账户管理,筑牢安全屏障。为切实做好防控电信诈骗工作,一线员工在办理业务时,尽到提醒义务。全力做好尽职调查工作,对新开户业务,尽调人员要尽职履责,切实做好尽职调查工作,确保客户信息真实有效,要尽职免责。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前台经办人员、大堂经理及信贷等部门要多提示、多沟通,尤其是对老年人加强引导宣传、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客户对电信诈骗防范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