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做认真好全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当前正值盛夏火灾高发季节,根据省行安保部通知精神,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做认真好全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行高温下安全运行。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员工安全意识,懂得安全第一重要性。加强培训提升消防意识,针对性开展夏季高温天气消防安全管理知识的专题培训,确保其“四懂、四会”。即: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二是重点抓好营业场所、食堂、大楼电力设备层、车库、地下室、出租出借房产等消防重点部位安全管理,确保夏季安全无事故。认真切实履行消防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切实承担、履行消防安全管理相关职责。要严格按照消防“1+3”制度要求,落实消防责任制。对履职不到位、采取措施不及时,造成火险责任事故的责任人,将进行严肃问责。
     三是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在办公区吸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不合格电器、插座,电动车在办公、营业场所或地下车库充电等危险行为;提示辖内人员班后要及时关闭无需运行的电器、照明、炉灶等设备,防止电脑、碎纸机、打印机等设备长时间待机,防止饮水机、电热水壶等电器持续干烧导致起火,严禁在电器设备周围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四是妥善储存易燃易爆品。进入夏季,易燃易爆物品散热不畅、易挥发等因素容易引发爆炸、火灾等意外事故,应切实抓好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安全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制,建立采购、使用、储存台账。食堂使用管道天然气的应加装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定期进行测试,守住不发生爆炸、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底线。针对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状况进行排查,重点包括设备运行情况,安全管理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设备安全管理及维护检测情况,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及持证上岗情况。  
      五是严格管控安全用电。加强对营业场所、食堂、大楼配电间、计算机房、出租出借房产等重点部位的用电检
来源:
作者:铁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