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峡江县支行开展会计档案资料检查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4

农发行峡江县支行开展会计档案资料检查整理工作

 

      本网讯 近日,农发行江西省峡江县支行依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会计档案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开展年终决算前会计档案资料检查整理工作。

      会计档案是对单位经济活动的记录和反映,也是总结经验、揭露责任事故、打击经济领域犯罪、分析和判断事故原因的重要依据。

      支行严格区分纸质会计档案和以电子形式保存的电子会计档案,对已打印的纸质会计档案和系统中以电子形式保存的电子会计档案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会计档案资料真实、完整。对于需要补打的纸质会计档案,组织员工在决算日前完成。认真检查各税种纳税申报表、税收优惠备案资料、资产损失鉴证报告等税务档案是否规范完整。会计档案管理人员积极学习最新管理办法和制度,按最新要求规范整理会计档案资料,据悉,该项工作是支行顺利进行年终决算的重要一环,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农发行峡江县支行将进一步加强会计档案管理工作,倒逼财务管理水平的提高,使会计档案管理工作更好的为全行业务开展和高质量发展服务。(刘一鹏)

来源:
作者:刘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