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聚焦能力提升 奋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法规人员团队

发布时间:2019-09-23
       九月是学习的开始也是收获的开始。近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举办了2019年全市合规检查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暨第二期反洗钱培训班。市邮政分公司、县市支行合规检查员,反洗钱联络员,市分行部门案防联络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紧密围绕案件防控、内控合规管理、合规检查、法律事务管理、关联交易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不良资产责任认定等八项法规工作开展。其中,该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杨跃金详细解读了新版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并要求邮银各级机构同步做好学习宣贯工作,在全行营造“不想违规、不愿违规、不敢违规”的合规文化氛围。同时,契合2019年“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对《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支付服务点技术规范》等12项金融标准进行了学习宣贯。
       本次培训还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培训结束,该市分行组织各县市支行对2018年下半年及2019年上半年稽查档案资料进行交叉会审,为提升全市稽查工作水平搭建了平台。
       最后,该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杨跃金向大家作了2019年上半年法律与合规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谋划了下一步工作。
       据悉,本次培训是该市分行深化落实年初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力举措。为落实省分行关于检查工作转型要求,提升检查质效夯实了基础。下一步,该市分行仍将聚焦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专业培训,通过交叉检查、跨专业、跨部门交流学习等形式,确保法规队伍人员综合素质过硬、工作责任心强、检查经验丰富。(王佶弘)
 
作者:王佶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