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传承红色基因 铸强党建力量

发布时间:2019-06-16
    抚州是革命老区、中央苏区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将传承红色基因与促进经营发展紧密融合,不断激发员工内生动能,打造党建堡垒,开辟新型阵地,为基层党建贡献不竭动力。
  一、依托红色资源,传承精神财富。抚州市红色旅游资源优势,该行将传承弘扬红色基因作为企业文化培育的重要内容,将红色资源作为干部员工开展红色教育、忠诚教育的基地,制定新员工必去、新党员必去、新干部必去的培训制度,组织各类参观学习、党课培训、主题党日活动,使之成为基层党建宝贵的精神财富。
     二、突出红色元素,打造特色支部。在推进基层党建中,该行依托广昌县、乐安县、宜黄县等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着力打造特色党支部。如该行各党支部定期组织主题活动,围绕“五四”、“七一”、国庆节等重大节庆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永葆红心、维护核心”等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演绎红色乐章,抒发红色情怀,坚定红色信念。
    三、追寻红色足迹,促进经营共建。一是定期参观学习深植思想理念。该行各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到革命旧址参观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挖掘和利用抚州红色资源,引导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深植理想信念之根,筑牢对党忠诚之魂。二是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该行辖所各支部有针对性地创新开展“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实践,推进与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企业党组织的互联共建与相互交流,以党务共建促进企业经营共建、文化共建、创新共建,实现了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四、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党建机制。依托自身地域特色创新党建机制,该行在传承红色基因中,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为目标,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龙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将之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为推进企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