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举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座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8
       5月27日晚,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举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讲座电视电话培训。市分行、县(市)支行及邮政金融共计90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分行及监管部门扫黑除恶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水平,把扫黑除恶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宜春市扫黑办邹思球副主任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何看”、“如何干”,以及当前银行机构“要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介绍了扫黑除恶的背景,谈到了出现案件将进行倒查,实行“一查三问”,并且要求扫黑除恶工作不仅要主动去做,而且应有“干货”。
       邹思球副主任谈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银行机构也是主力军,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己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整改到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针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校园贷、民间借贷等危害社会现象,银行应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宣传,主动讲解,堵塞可能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各种风险。
       最后,市分行陈婵娟副行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高位,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排查隐患;三是要积极正面引导,做好阵地宣传;四是要加强员工管理,强化问责机制。
       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了解到涉黑涉恶行为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令人深恶痛绝。同时,员工们也纷纷表示:工作中一定会尽好职履好责,加强可疑交易监测,积极履行好线索排查,全力以赴配合好市扫黑办、公检法等部门的工作。(杨跃金)               
 
作者:杨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