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开展2019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三月春风乍暖,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持履行社会主体责任,及时联合市邮政分公司,在3月11日-15日期间,积极开展全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提前准备,多方位全面部署安排
该市分行高度重视每一次金融宣传活动,在认真学习活动通知的前提下,确定活动主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统一印制活动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等资料,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宣传,重点围绕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针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销售误导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集中开展教育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责任意识。
集中宣传,多形式邮银联合开展
为丰富此次金融消费者权益活动内容,使更多的社会公众得到金融知识的普及,该市分行整合各种资源,银邮联合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积极参加监管机构组织集中宣传。 3月15日,根据活动安排,该市分行及辖内各县支行积极与本地政府相关部门、监管机构、消费者协会联系,参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宣传工作, 一是参加了由中共上饶市委宣传部、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饶市消费者协会主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由分管领导代表做“诚信自律”宣誓,该市分行宣传人员人员现场发放有3.15宣传周标识的宣传折页并现场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二是各县支行均在县、市、区人民广场及人流量比较集中地带银邮联合设摊宣传、张贴海报并为公众解答相关的金融知识,活动现场氛围比较浓烈。
充分运用媒体渠道线上宣传。围绕此次“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活动主题,该市分行以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主旨,一是在网点通过LED屏滚动播出“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3.15邮储银行在行动”、“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等有关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的宣传标语;二是在各网点营业厅内悬挂宣传海报、宣传横幅,并摆放宣传折页以供金融消费者自主取阅,使进入我行办理业务的消费者能更直观的了解金融知识;三是积极运用美篇等H5工具发表有关金融基础知识,通过网络科技将金融基础知识在微信群体中普及宣传,从而使社会公众对金融消费者自身所具有的知情权、选择权、安全权等各项基本权利以及金融机构应履行的职责有更深入的了解。
持续开展“五进”宣传。该市分行及县支行联合邮政分公司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和进商场等方式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活动,多渠道多频次普及宣传,通过讲解“合理负债不越线”、“防范各种贷款套路”、“警惕陌生电话推销贷款和非法网络贷款”以及典型案例的形式,提醒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意识,提升自我风险管理能力,保护自身财产信息安全。
消费者权益保护站等网点宣传。该市分行及市邮政公司以网点宣传为依托,将全市12个消保站网点作为答疑宣传的主要站点,一方面在积极加入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的大队伍中,通过LED显示屏飞字、网点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响应3.15活动开展;另一方面在网点外设立答疑服务台并主动征询并鼓励客户对产品服务提出意见建议,对网点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及来往的社会群体详细讲解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八项基本权利,并就消费者提出的业务操作或其自身作为消费者权益所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成效显著,实力展现邮行风采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邮银双方协同合作,充分准备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通过将金融基础知识结合业务活动融合宣传,在向客户推广产品时注重向客户讲解基本金融知识,以实际行动充分尊重和维护金融消费者知情权、选泽权、信息安全权等各项权利。
此次活动提升了金融服务,丰富了活动内容,充分体现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并获得上饶市消费者协会授予的“诚信自律单位”荣誉称号,实力展现了邮行。
据悉,该市分行表示将不断顺应社会发展变化,努力创新,以不同形式多方面开展活动宣传,让活动不局限于按部就班的程序,使受众群体对金融基础知识更深入了解,从被动接受到主动了解的过程转变,使金融知识的普及工作成为一项有活力,有内涵,不枯燥,受欢迎的活动。(郑丽霞)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