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成功催收一笔逾期近十年的贷款

发布时间:2019-02-28
     “我真的很佩服邮储银行的信贷员。”近日,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信贷部来了一位熟悉而陌生的客户,该行小额贷款逾期客户车某,已经“消失”近十年。
       借款人车某,在金溪县浒湾镇当地从事蜜桔收购,于2008年在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申请小额农户联保贷款15万,贷款期限一年,由其朋友林某及其老姨李某三户联保。放款后第一年到了还本金时就出现逾期。第二天,该行信贷员就上门清收,客户不在家,便电话联系借款人,借款人表示人在外地,这几天正在筹钱,会还款,而联保人林某和李某也均表示会促督车某尽早还款。工作人员经多方打听得知,车某由于染上赌博,将资金挥霍一空,无法还贷。之后的近十年中,邮储银行金溪县支行信贷员从没有间断过对他的催收,每月一次电话催收、每季度一次上门催收,每年到他家“过小年”。
       今年像往常一样该行信贷员到车某家“过小年”,给他们家里的父母及亲人讲解逾期不良会对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比如自己生活出行不便、小孩高考就业困难等,用交心的方式催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多方面考虑和在该行信贷员的劝说下,车某父母答应联系车某并帮助其偿还贷款,并于近日全部结清所有贷款。
      一直以来,该行非常重视贷款资产质量控制及逾期催收工作,一是指定专人负责诉讼全流程跟踪管理;二是经常性的上门催收及电话催收,与借款人家人联系施压;三是经常与法院沟通、及时提供线索,时时跟踪、取得法院民二庭的大力支持;四是在贷款逾期第一时间尽快上门调查借款人真实情况,果断判断,启动诉讼措施并全程跟踪,加强与法院联系,快速申请诉讼。 同时了解并清楚借款人家庭亲属关系人,借款人长期在外的,从借款人家庭亲属关系人入手催收,说明借款不还的严重性,以及巧用法律手段,让其关系人和保证人代偿。
 
来源:
作者:李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