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开展扶贫贷款专项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7
2018年9月,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历时三个月,完成了辖内扶贫贷款的专项排查工作。本次专项排查工作,主要从扶贫贷款合规性和真实性着手,通过核实贷款贫困户的真实性和贷款资金使用的合理性,梳理了扶贫台账;并着手为已脱贫人员重新制定贷款计划,对存在问题的贷款进行回收工作,“多管齐下”真正实现扶贫贷款的“物尽其用”。
据悉,该行客户经理通过定期对辖内贫困人员进行实地走访,“一对一”进行帮扶指导,“量体裁衣”为贫困人员发放扶贫贷款,咨询相关部门,因地制宜,为扶贫对象提供具体、详实的指导,帮助贫困人员充分、合理地利用贷款,实现最终脱贫。除此之外,对已脱贫的人员,该行将重新进行全面评估,分类指导,制定全新的贷款方案,为脱贫人员的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撑,使脱贫人员尽早搭上全面小康社会的列车。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不忘初心,以普惠金融为己任,实力践行精准扶贫,鼓励贫困人员因地制宜。据统计,该行自2018年初至今累计发放扶贫贷款5000多万元,除为贫困人员直接发放扶贫贷款外,还为带动扶贫的企业提供援助,不仅从经济上对贫困户进行扶贫,更是从思想上为贫困人员树立创业、就业意识,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通过本次专项贷款排查,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精确了自己的扶贫台账,规范了扶贫资金的使用,为精准扶贫的工作开展进一步扫清了障碍。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