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为客户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支招”

发布时间:2018-07-31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在生活中享受了越来越多的便利,但与此同时,网络电信诈骗也层出不穷,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财产安全隐患。为有效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切实保障客户财产安全不受损害,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分析汇总了电信诈骗的类型,并支招提醒群众加强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该行利用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作用,对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引导客户提高防范意识,一是克服“贪利”思想,对中奖、办理高息贷款及致富信息转让等虚假信息,要认真分析,辨别真伪,以免上当受骗。二是不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资料泄露给他人。对于家人意外受伤害需抢救治疗费用、朋友急事求助类的诈骗短信、电话,要仔细核对,不要着急恐慌,更不要将“急用款”汇入犯罪分子指定的银行账户。三是多作调查验证,对接到培训通知、冒充银行信用卡中心声称银行卡升级和虚假招工、婚介类的诈骗,要及时向本地相关单位和行业或亲临其办公地点进行咨询、核对。四是到银行ATM机存取款,如遇到银行卡被堵、被吞等情况,最好拨打银行的客服热线了解询问,与银行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再进行处理。

同时,该行成立专门活动工作小组,积极进驻辖区企业和人流密集区宣传讲解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注意事项,并发放应知应会手册,最大限度防止诈骗行为发生。为客户识别虚假诈骗信息的同时,公布24小时银行卡服务电话,确保客户发现疑似电信诈骗问题时,及时与银行取得联系,妥善处置。通过一系列措施,使公众有效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也为人民群众的财产送上了一把保护伞。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