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三举措稳步推进廉政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31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廉政案防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稳步推进廉政和案防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重视廉政案防工作的基础建设,成立了廉政案防领导组,逐级签订了责任状,将廉政案防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范畴,建立健全了廉政案防的责任机制。建立“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了“谁分管、谁负责”的责任机制,将党风廉政和案件防范的责任分解细化到分管行长、部门经理,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将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典型示范教育、反面警示教育、岗位廉洁教育作为全员合规经营教育和廉洁从业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班子成员坚持每人每年讲一次反腐倡廉党课,通过学习传达、专题授课、讲座参观、培训交流、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积极构建廉政教育工作大格局。

三是加强廉洁从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信息管理制度,采取了管理人员备案、认真填写廉政档案信息、定期履职报告、及时录入监察项目等措施,并结合本行实际制定管理人员任职回避、公务活动收受礼品礼金登记和处理以及因公出访等相关制度。

来源: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