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连山支行多举措防控“反洗钱”风险

发布时间:2018-07-28

             今年以来,农行连山支行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行“反洗钱”决策部署,提高重视程度,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内部控制,多举措防控反洗钱风险。

    一是把“反洗钱”作为“一把手”工程,该行根据人员实际和工作实际,适时调整了领导小组,由行长任领导小组组长,提高重视程度。二是把“反洗钱”作为风险分析的主要内容。该行在每季召开的风险分析会上,把“反洗钱”作为主要内容,由风险管理部门汇报分析情况,“反洗钱”领导小组进行点评找差距、再部署。三是把“反洗钱”作为全员培训的重要业务。该行定期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运营主管“反洗钱”业务培训,并督导网点利用晨、夕会开展“反洗钱”业务培训。四是把“反洗钱”作为内部监管的重要项目。按照《中国农业银行个人客户身份识别和尽职调查操作规程(试行)》要求,该行把对客户信息治理、身份识别等作为“反洗钱”工作尽职调查重要项目,加强“反洗钱”外部宣传和内部控制,有效防控“反洗钱”风险,

来源:农行连山支行
作者:郭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