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玉山县支行行动上周密部署,将案防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8-07-27

              邮储银行玉山县支行进一步强化员工异常行为管理,持续加大员工行为管控力度,加大对员工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经商办企业等异常行为和社会交友、家庭变故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网点负责人加强对前台柜员的管理、教育和监督职责,做到有效预防和及早发现,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今年上半年,该支行对全行50名员工及员工父母、配偶及其成年子女133人的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全部核查,对全行所有员工违法犯罪记录和大额资金往来进行逐一摸排,对所有在岗人员2018年5月31日前未销户的所有个人账户进行了“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对外部客户,严格按照银监和上级下发的名单,对大额资金交易和重要客户进行非法集资和反洗钱的排查。强化业务印章管理。县支行构进一步规范业务印章使用流程,印制统一的印章启用台账、用印审批单、用印登记簿,严格落实用印审批和监控下用印。业务印章的使用管理上,严格执行“人在章在,人离章锁”要求,杜绝随意放置桌面或未落锁的抽屉保管,加强章戳的保管、使用、交接等登记手续。开展问题专项整治。该支行结合内控提升年和市场乱象整治活动,开展各类问题专项整治,特别是加大对网点支行、理财经理和信贷客户经理,各关键要害岗位人员的检查和监督力度,梳理制定内外部检查各项清单,逐一销号管理,切实防范化解风险,对于存在问题加大处罚力度,上半年我行以全开放的态度,主动配合各类检查,涉及问题60个,内部处罚金额9150元。(张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