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进一步加强专业信贷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17

  今年以来,工行宿迁分行认真贯彻总省分行关于2018年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部署,强化信贷队伍建设,以教育培训为抓手,补齐问题短板,切实增强信贷从业人员信贷专业技能,全力打造专业信贷队伍,为全行信贷专业发展打造良好基础。

 一、组织制定全年培训方案及计划。该行注重信贷从业人员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夯实信贷基础,积极开展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制定2018年全年信贷专业培训培训方案和培训计划,制定围绕信贷三查、信贷基层管理人员履职、新建客户准入、法律法规、存续期管理等方面专题教育培训计划,确保全行信贷从业人员信贷操作合规、信贷能力不断提升。

 二、开展信贷从业人员集中培训。为全面提升信贷从业人员专业技能与风控意识,切实加强信贷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推动“专家治贷、从严治贷”要求得到有效落实,该行于3月中旬举办为期三天的信贷专业培训班,聘请省分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法律事务部、监察部门、市银监分局及外部机构专家及老师等对全行115名信贷从业人员开展培训,主要讲授了信贷业务法律风险分析、信贷业务“三查”、存续期管理、信贷专业资质管理、行纪行规及案例、信贷风险识别与防控(全流程)及当前金融监管形式分析与典型案例分析,从法律法规、行纪行规、信贷政策制度、金融监管、风险防范等方面对信贷业务进行详尽实用的讲解分析,切实提高全行信贷人员信贷三查能力、业务合规能力及基层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受到广大学员和省行专家的肯定。

 三、实施专家“传帮带”作用。开展实施宿迁分行信贷客户经理“师徒制”工作,制定宿迁行信贷客户经理“师徒制”培训办法以及信贷客户经理师徒制培训手册,严格选拔老师,采取各行自荐老师基础上市行精心选拔,最终确定信贷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的27名老师名单,同时各行根据各行信贷队伍情况组织徒弟报名,最后确定35名学徒。我行为确保“传帮带”实效性和严肃性,真正发挥好专家传帮带作用,制定了《信贷客户经理学徒受训情况年度考核评价表》,对学徒“获得信贷专业资质、年度信贷计划完成”等5项进行年终考核,并根据学徒得分情况对老师进行评价和考核,切实提高业务人员的信贷业务素质,实现本次“师徒制”活动最终目的。

 四、强化信贷人员信贷资质管理。高度重视信贷从业人员信贷资质持证工作,开展信贷人员配置情况统计,督促信贷专业资质考试报名工作,采取“人盯人”策略,督促应持证未持证信贷人员资质报名,确保应报进报,5月份的信贷资质考试,我行报名人员全部通过各类信贷资质考试。同时,在我行2018年信贷专业会议上,行领导提出至2018年6月末,全行信贷从业人员持证率要确保达到95%以上、年底实现全员“持证上岗”的工作要求,市分行定期监控各行达标率,全力推动落实信贷人员的信贷资质全员达标。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