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加快转型力度 有力推进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7

工行萍乡分行加快电子银行业务转型力度,按照“全行做、专业干、合作办”的原则,建立上下级机构联动、专业协同、统筹规范的场景共建机制,有力推进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一、充分发挥互联网金融推进委员会作用,每季召开1次推进工作协调会议,定期对全行互联网业务产品推广情况进行分析,协调解决推广中遇到的问题,研究落实各项活动方案的组织推动,统筹全行网络金融业务发展与管理,统筹全行网络金融平台的用户发展、运营支持和创新研发。

二、加快萍乡分行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广应用,发挥微信公众号作用,丰富微信公众平台内容,提高用户体验,快速增加客户关注率,通过各部门各专业全年不间断的系列活动,努力探索线上营销新模式、在抓好客户经理管户重点客户的同时不放松对长尾客户的维护需要,打造线上拓展和维系客户的宣传阵地,全面推动萍乡分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

三、凝聚全行合力,发挥专业优势,形成合作氛围,全面深入推进互联网场景共建工作,深入开展与社保的场景合作,开立融e联社保公众号,通过公众号建立线上营业厅,实现查询、缴存和代缴、信息发布等增值服务,协助社保提升政务民生服务信息化、移动化、定制化水平。实现社保卡账户消息推送、账户查询等账户管理功能。

四、拓展校园的场景应用,开发市卫生学校一卡通项目应用场景,通过公众号的建立和运营,提供招生报名通知、学费缴纳等信息推送,成绩查询、缴费、校园卡管理、门禁管理、校园重要信息发布等校园场景服务。为学生提供校园卡圈存、余额查询、校园卡挂失、修改密码、宿舍控电等操作。通过为学校师生提供便捷的圈存和查询服务,扩大我行三融产品在学生中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年轻客户,提升我行融e联活跃用户数和用户黏度。

五、逐步开展与市医院、湘雅医院、润达、高铁等大型停车管理公司的门禁通道收费合作,通过将我行融e联公众号嵌入收费应用场景。提升我行在高端客户市场的获客、活客、黏客的能力和市场影响力。偿试开展与二手设备网、公交系统二维码等用户广大的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度的合作。

六、以融e联客户端发展为核心,积极抢占客户市场,结合各类主题活动加强对学校、小商品市场、政府机关、部队等拥有大量优质及潜力客户群体的渗透,大力拓展融e联、融e行客户和工银e支付,并强化新增客户互联网产品的捆绑营销,拓展外出营销外延,设想外出营销不再局限本行线下目标客户,而是树立全量客户、全面服务的新思维、新观念,与客户合作借助客户朋友圈的力量进行线上电子银行产品的获客、活客,提升电子银行产品渗透率和外出营销获客新模式,转变传统商业银行单纯通过网点和客户经理一对一、面对面的获客方式,逐步构建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一体化获客、活客经营发展新模式。加强与通信、民生、社交、驴友、旅游、娱乐等用户聚集企业展开线上合作,发挥我行金融服务专长,深挖客户价值、批量拓展我行个人客户。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