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丹东合作区支行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7

               每年七月下旬和八月上旬是丹东地区主要降雨季节,也是防汛季节,合作区支行地处鸭绿江边更是防汛的重点单位,合作区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一、成立防汛应急领导小组

由一把手担任组长,主管行长任副组长,综合管理部等相关人员为小组成员,并建立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小组成员负责收集自然灾害、汛情信息,及时传达上级行或者政府相关部门自然灾害、汛情预警通知(预报),培训全行处置自然灾害自救和应急救援知识

二、充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一是主管行长对带领防汛应急小组成员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检查营业机构房屋、设施和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发现隐患要求及时整改,避免因线路随意散落遇水造成漏电事故。二是根据网点房屋位置和高低状况,准备充足防洪挡水材料(沙袋)和必要的防汛工具、器材。如果发生洪灾,将现金、重要凭证、传票、账簿、机器设备等搬迁到地势较高和安全处,做好对其保管和安全防范工作三是汛期加大ATM机的安全巡查力度,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沟通联系,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迅速出警,保障我行人员和财产不受损失四是非营业时间辖内网点必须按规定严格布防。 

、建立严格责任追究机制

汛期,合作区支行要求单位必须保持信息畅通,发生案件或重大突发事件后,要立即上报,不得瞒报、迟报;对于因不履职造成人员或我行财产严重损失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管理人员的责任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