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山西翼城支行持续强化风险管控

发布时间:2018-07-13

 今年以来,在资管新规密集颁布、外部监管趋严从紧、内控文化理念深入人心的新形势下,工行临汾翼城支行从增强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入手,把预防案件、防范风险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了常抓不懈和警钟长鸣。

    一是强化信用风险全流程管理。按照“五真实”原则,持续做好法人、个人、信用卡等资产业务的日常贷前调查,强化贷后管理,防范化解潜在风险;认真落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责任制,协调司法等相关部门和人员,力争早日取得实效;继续运用司法清收、资产证劵化、核销等手段,加快个人贷款和信用卡不良的清收处置。

    二是深入开展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活动,深化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做到边排查边整改,边问责边教育。结合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警示教育,使依法合规成为全员的行动自觉。

    三是按期召开案防形势分析会,做到每次一个会议主题,切实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全员的整体风险控制能力;扎实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违规人员予以严肃处理;加强集约营运管理,加大非现场、现场检查监督和责任追究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按章处罚,运行质量和风控水平进一步提高。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