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咸阳分行携手提升合规文化软实力促进服务经营水平大推进

发布时间:2018-07-12

工行咸阳分行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机构合规文化建设的实践和创新,积极落实总省行内控合规文化建设五年规划要求,确定泾阳支行为咸阳分行合规文化“联系点”,与“联系点”携手打造合规文化建设试验田、示范区。

一、层层筛选。根据省行设立的条件,从经营发展、内控评价、风险防控、资产质量和内部管理等多维度进行考量,在辖属支行筛选符合条件的支行作为“联系点”。

二、全面准备。分行指派专人负责指导“联系点”建设工作,同时要求“联系点”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广泛收集资料,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三、建立机制。建立考核机制。结合实际,完善合规文化建设考核机制,对全辖各机构合规文化建设落实情况和效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内控合规专业考核、评价挂钩。建立审核监督机制。对“联系点”合规文化建设工作持续跟踪、督导,对展示专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审核、指导。

四、以点带面。通过对合规文化“联系点”的建设,以期达到以点带面,层层推进,辐射全辖,提升全辖合规文化软实力,助力稳健经营发展的效果。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