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人民东路支行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3

 

工行咸阳人民东路支行按照上级行和咸阳银监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陕西银行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加强内部合规教育,促进员工远离非法集资。
一、加强日常管理。对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的宣传力度,利用典型案例说明组织、
参与非法集资将承担的法律和行政责任,做到常宣传、常提醒,使员在思想上树起“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做到“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
二、做好推动工作。深刻领会非法集资新形势、新特点及对银行风险的传导动态,密切
关注舆情导向,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将非法集资监测预警、风险排查、打非宣传教育与金融消费者保护等工作相结合,有效围堵制度管理漏洞,推动打非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三、强化教育培训。强化员工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知识培训,通过学习银行为非法集资
提供宣传推介服务银行员工组织或协助非法集资活动与银行有业务往来的企业或个人涉嫌非法集资导致的外部风险等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内容,提高工作人员服务能力。使宣传人员了解打击非法集资相关司法解释,能够准确表述非法集资法律界定、表现形式与辨别方式、参与非法集资的法律责任、投诉举报方式等内容。能够准确向金融消费者讲解银行业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等与非法集资活动中“投资理财”行为的区别。

0447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