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三分之一法”推进公司信贷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7-03-28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以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为契机,创新推出“三分之一工作法”,公司信贷业务取得了新进展。截至目前,该市分行2017年新增公司信贷授信额度4.5亿元,公司信贷余额达2.9亿元,年净增0.5亿元,全面完成省分行下达的一季度净增计划,实现了公司信贷首季开门红。

  三分之一的精力“深入基层、调研指导”

  公司信贷作为“一把手”工程,该市分行切实将眼光和思路凝聚到地方“三区”、“三金”、“三升级”战略推进中蕴藏的大量金融需求,筛选出28个重点项目作为营销切入,并给领导班子定下“规矩”,必须拿出三分之一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调研、推动工作落实,且针对基层支行领导班子提出了“四个至少一次”的要求,即每日至少一次跟进反馈、每周至少一次电话沟通、每月至少一次现场走访、每季至少一次总结汇报,实时了解目标客户公司治理、生产经营、融资需求等方面的新情况、新要求,避免出现“工作无抓手,有劲却使不上”的情况。

  同时,要求各专业人员积极“走出去”,带着“数字”、“问题”和“课题”下基层,指导基层单位围绕目标客户逐个开展针对性、个性化营销,在项目谋划储备、先行先试等方面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一方面,对于存在资金需求的客户,第一时间为客户准备资料清单,并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全面推进双方合作;另一方面,对于暂时没有资金需求客户,持续攻关,将额度授信和贷款支用分成两步走,以先授信先用额度作为突破口,请进门后再用信,并力争在取得综合授信的同时开展业务联动,达成双方深度合作。

  三分之一的精力“外争政策、高端对接”

  “脚步达不到的地方,眼光首先要达到”。该市分行提前谋划、寻找、布局大项目,市县“首席客户经理”主动向地方“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汇报了2016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主要成绩、工作思路和面临困境,率领团队多次拜访了地方工信委、金融办、财政局等政府部门,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平台,争取获得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重视,积极对接参与地方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实行目标客户营销见效责任机制,一把手亲自“挂帅”开展重大项目营销攻坚,实地走访多家“央国市龙”意向合作企业,争取达到“对接变合作、合作变行动、行动变效益”的营销效果。

  同时,强力攻关优质目标客户,强调“看准了的项目必须集中火力去跑”。该市分行紧盯《中心城区城市功能三年提升行动》2017年度项目库,有针对性的研究跟进棚户区及危旧房改造、公共服务设施、道路交通等216个政务类贷款项目,并以正在开展的全省对公业务专项排查为契机,向上级公司业务条线领导及专家多讨教、多咨询,不断加快供应链金融、贸易融资等轻资产业务的发展,重点强化与股份制银行、地方法人机构、非银机构客户的常态化对接,争取在同业融资、银团贷款、托管业务取得新突破。

  三分之一的精力“争取支持、提升效能”

  为充分发挥机关效能建设,该市分行要求公司条线管理人员既要做管理的“有心人”,持续关注存量客户用信和新增客户动态,主动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络,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项目、资金的支持;又要具有吃苦奉献意识,加班加点做好报表的通报、项目的筛选、资料的申报等日常性工作,促进各项支撑管理工作“上档进位”。

  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信贷业务发展按下“快进键”,该市分行非常重视公司信贷营销工作及专业公司信贷队伍的培养、组建,推行“内部培养”+“外部引进”的培养模式,充实选拔专业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好的大学生担任公司信贷客户经理,并从先进同业引进优秀专业人员带领公司信贷团队,在实践中不断丰富理论知识、锻炼信贷队伍、培养客户群体,形成“自下而上主动,自上而下推动”的良好发展局面。

作者:余芳、周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