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8


 为进一步落实“普及金融知识”活动要求,我支行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支行负责人为组员的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小组,对金融知识宣传工作进行部署,支行在各自的业务范围内开展该项活动,并由工作小组负责对辖内营业网点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宣传反假人民币知识。利用内部培训、外部推介等方式,以“识别防伪特征、维护持币利益”为主题,及时人民币防伪特征识别技巧、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票面特征、冠字号码查询为手段的假币纠纷解决机制、小面额现金供应长效机制、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程序等。
 宣传存贷款知识。利用微博、微信、报纸、电台、横幅、LED电子显示屏、多媒体终端、短信等多种宣传渠道,介绍现行存贷款利率状况、计息规则,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情况等;针对低净值人群的不同需求介绍个人住房贷款、汽车贷款、教育助学贷款、就业创业贷款的申请和使用,以及贷款、还款应注意的事项等内容。
 宣传支付结算知识。结算银行卡安全用卡尝试、防范银行卡诈骗知识、金融IC卡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针对务工人员,重点介绍支付工具尤其是新型电子支付工具具体使用技巧。针对农民群体,重点介绍助农取款、农民工特色卡等内容。
宣传理财知识。介绍常见的个人理财工具和理财风险防范,培养公众的风险意识,提高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普及国债和黄金投资知识,介绍国债发行和国债兑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情况;介绍居民投资黄金的合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