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安康分行2016年经营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7-02-28

 

 

     2016年,安康分行认真贯彻总、省行各项工作部署,以“系统领先,同业第一”为工作目标,抓党建带队伍,激发全员活力,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督导,构建导向明确、重点突出、标准科学、评价合理的考核体系,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几届班子一张蓝图绘到底,在连续多年高位运行的基础上,全年经营成果丰硕,五大板块靓点纷呈:

一、存款主导市场,系统领先。当年全辖各项存款净增14.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各项存款净增额、储蓄存款余额、储蓄存款净增额、对公存款净增额五项指标均居同业第一。其中,对公存款在2015年12月单月净增3.6亿元的基础上,2016年又净增8亿元,增量全省第一;储蓄存款是全省唯一一家余额、净增额同业占比双领先的二级分行。

二、贷款稳健增长,全面领先同业。当年全行各项贷款净增16亿元,增量同业占比第一,九地市排名第二。其中,公司贷款增量,个人贷款增量、票据贴现增量全部位居同业第一;系统内比较,个人贷款增量、小企业贷款增量均位居九地市第一。

中间业务收入。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三、中间业务各专业齐头并进,全面开花。全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8666万元,任务完成率、同比增量、当年增幅均排名全省第一,收入规模和同比增量在四大行排名第一。个人专业、结算专业、机构专业、公司专业的中间业务任务完成率均位居九地市前三。

四、盈利水平稳步上升,人均创利水平高。累计实现拨备前利润25773万元,较上年增加1567万元,完成省行计划任务的111 %;实现净利润18657万元,完成省行计划任务的114%;人均创利38万元,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0万元。

五、资产质量管控得力,不良贷款稳步下降。年末法人不良贷款较年初下降1570万元不良率0.23%;个人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31万元不良率0.13%;全辖贷款的不良率仅为0.18%;辖不良贷款及法人、个人不良贷款的余额和占比实现“双下降”,均创全省最优水平。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刘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