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益阳分行三到位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09-18

 

工商银行益阳分行按照上级行要求,坚持组织推动到位、宣传发动到位、“一岗双责”落实到位等三个到位,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组织推动到位。一是积极参加省分行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按照省分行安排,全体行领导、部门正副总经理、一级支行班子成员参加省分行视频会议,认真听取了省分行行长的动员报告,深刻认识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任务要求和各项举措。二是迅速召开推进会议,落实省分行工作部署。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议,对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三是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既完成“规定动作”,又创新“自选动作”。积极组织“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党建合规遵章知识抢答赛,11支代表队参赛,通过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学党章、学规定的机会,同时充分展示了广大员工扎实学习、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积极参加省分行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比赛前夕,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亲自做赛前动员,发挥出正常水平。市分行纪委书记、工委主任亲自担任训练指导。大家的共同努力,益阳代表队最终取得总分第六名的佳绩。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个一级支行党支部和5个机关支部组织党员缅怀革命先烈、瞻仰伟人故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二、宣传发动到位。益阳分行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注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一是在机关本部制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宣传墙报。二是市分行网讯“企业文化”板块作为刊登党建工作动态的专栏,自6月份召开推进会议以来,共刊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党建工作动态文章30余篇,广泛宣传了全行各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营造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良好氛围。

 

三、“一岗双责”落实到位。益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党委班子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两手抓”,做到同部署、同落实。一是政治学习与工作部署相结合。党委书记、行长主持党委中心组“四个意识”专题集中学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委班子成员、行长助理、高级经理,以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活动。要求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落实“四个意识”与“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思想行动和实际工作中去;要向上级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看齐,强化责任担当,把上级行各项工作部署和任务目标做好、做细、做优,工作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确保上级行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用自身的践行作为,团结带领全辖员工,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在经营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推进经营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二是政治学习与业务督导相结合。党委书记、行长主持党委会,会议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报经营发展特别是重点业务指标进展情况,寻找短板,分析不足,全力督导和推进全辖当前重点工作,防范业务发展指标波动,结合益阳分行实际,制订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

 

来源:
作者:戴飞翔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