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北西支行通过厅堂微沙龙以案说例宣传央行五大新规

发布时间:2016-11-29

  周日,工行江西南昌北西支行举办堂微沙龙活动。为了更深刻地向客户宣传“央行五大新规”大堂经理向客户讲了前两天发生的一个真实的案例,引发了客户强烈反响。

    上周末的一个下午,时间是5点半,网点已下班关门,保安发现ATM机前一位客户边打电话边操作,当时界面全是英文,于是走近对客户说:不要选英文操作,有可能是骗局。可客户对保安说:我正要汇往国外,必须用英文!这时保安清楚听到电话对方声音在问“是不是身边有人?若有人就不要操作了,等他走了我再教你”。客户立马强硬支开保安,并告诉对方没有人了。很快客户操作完成,在保安疑惑的目光中离开。半个多小时后,客户匆忙返回,气极败坏,拍打着ATM机大叫上当了,保安出来劝解,并协助客户拨打了110报警。

    

    客户为什么会接到电话并深信不疑?原来该客户刚退休,正与老伴计划好去欧洲七国游,并交了10万保证金,订好了机票,但两天后就接到一个电话说航班取消,客户担心10万保证金没了,问对方,对方说可退回,但要客户转3万元身份认证费,就可连同保证金一同退回,心急的客户毫无心理防范,很快让骗子顺利得手。

    案例引发在座客户的强烈反响,纷纷询问如何防骗,大堂经理借此机会宣传刚出台的央行五大新规,给了客户如下防骗启示:

    1、把握并吃透央行五大新规。如何防范这种诈骗在自已身边发生,央行刚出台的五大新规的出台告诉客户,121日开始,ATM机转帐可以有“后悔药”了,24小时之内可以撤销。央行这一带血的新规,饱含了对百姓资金财产安全的重视,对电信诈骗的深恶痛绝和有力打击。

    2、增强自我防骗意识。客户要具备基本的防骗意识,如果没有基本的防诈骗意识,再好的新规也无法阻档骗子的黑手,ATM机断了财路的骗子一定会将黑手转移到网上银行,或智能机等,关键是客户不要被陌生人洗脑,自我保护意识很重要。

    3、时刻关注银行警示宣传与新闻媒体宣传。网点通过厅堂微沙龙也会每日向客户宣传防骗知识,但客户也应多看新闻,关注媒体,别让自已辛苦积攒的血汗钱供手送给了骗子。

作者:熊华玲 

来源:工行江西分行
作者:熊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