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聚焦职责使命 提升支农质效 英山县支行集中治理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3-05-24
  由于业务发展落后、支农成效不明显,英山县支行被湖北省分行纳入第一批集中治理名单。面对严峻形势,英山县支行党支部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导,紧紧围绕《湖北省分行关于对支农质效差的县级支行进行集中治理的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深入剖析问题成因、认真完善各项举措,凝心聚力,踔厉奋发.
  党建引领,以上率下凝心聚力强保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线,坚定不移的抓好党建、发展、合规三位一体,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二是成立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支行行长任组长,亲自带队加强对支行业务发展的领导。为早日完成出列目标,班子队伍团结一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为支行经营出谋划策,为治理提升贡献最大力量。
  协调对接,贷款项目营销展现新气象。一是主动出击,紧抓发展机遇。我行深入贯彻省、市分行年终会议精神及“开门红”活动有关部署,提前谋划,及早布局,扎实推进各项业务稳步发展。二是成立营销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部门汇报工作,抓紧抓牢国家稳定经济大盘政策红利,共同推进县政府加快锻造县主体,项目营销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治理期间累计审批各类贷款7笔11.86亿元,创支行历史新高;三是融资融智,破解“燃眉之急”。支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信贷服务工作。高频对接,深入发掘客户资金需求,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制定专属服务方案。充分发挥我行贷款利率低、期限长、审批快等政策优势,集中治理期间累计发放各类贷款 4.93亿元,提前完成贷款日均“17亿元”的治理目标。
  统筹兼顾,支农资金筹集打开新局面。一是通过勤沟通、多汇报、共谋划的方式,加大与县政府、城投公司的汇报沟通力度树立“政府的银行”良好形象,进一步巩固政银企的共谋共进发展关系。二是深化存贷款营销一体化战略,积极走访对接县政府、财政局、住建局、文旅局等行政部门,通过梳理闲置政府性资金、掌握专项资金到位动态、打通存款营销路径。近半年以来累计营销财政存款8000万元、房屋维修基金9790万元、项目专项资金3400万元、项目债券资金9664万元,存款日均达到3.27亿,提前达到“存款日均3亿元”的治理目标。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英山县支行
作者:杨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