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东营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劳动者港湾的感人故事 积小善成大爱

发布时间:2022-05-20

  建设银行东营分行营业部的劳动者港湾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以及社会大众和需要特殊关爱的人群,免费提供休息、喝水、充电等便民服务。“劳动者港湾”的贴心服务让社会大众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

  一个普通的早晨,建设银行东营分行营业部营业室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检查完劳动者港湾常备物资,正准备离开时,发现保洁阿姨正一瘸一拐的走来,每走一步都显得极其困难。见状,我们工作人员立即走上前去,礼貌又关切地询问后得知,这位阿姨打扫卫生时从楼梯上摔下来崴了脚,疼痛难耐,正准备回家休息。工作人员赶紧上前扶着保洁阿姨准备走进“劳动者港湾”安置点休息。保洁阿姨一再推辞说:“这里我不能进去……吧?”经我们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并介绍“劳动者港湾”服务区域后,保洁阿姨才在大家的搀扶下走进港湾。

  工作人员为保洁阿姨递上一杯热水,并安抚她,取出云南白药喷雾,准备为她脱鞋处理崴伤的脚。保洁阿姨连连拒绝:“不用不用,怎么能让你们帮我脱鞋呢,你们都是大好人,我坐一会就走。”在工作人员的不断安抚下,保洁阿姨才同意处理崴伤的脚。最终,她的脚得到及时处理,缓解了疼痛,自己也觉得已无大碍,脸上恢复了平静。当工作人员抬头时,只见保洁阿姨已经满眼泪水,慢慢说道,自己现在孤身一人,已经很久没有体验到有人关心的感觉了,是“劳动者港湾”再次给了她家的温暖。工作人员耐心安慰老人,细致给她介绍“劳动者港湾”的服务理念,并欢迎她休息时常来这里坐坐聊聊天。保洁阿姨对建行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连连表示感谢,一脸激动,声音颤抖地说:“现在建行的服务这么周到!原来有事也是可以找建行的,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

  “勿以善小而不为”。服务虽然微小,过程也略显平淡,却最感动万千劳动者的心。本着“积小善成大爱,带着真情做公益,带着爱心办银行,多一些人文关怀,添一些民生关照”的初衷,旨在为更多客户提供服务,港湾内配备了饮水机、医药箱、微波炉、休息桌椅等设施,还提供书籍、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雨伞,为当地的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歇脚的场所。随着服务设施的不断健全,建行“劳动者港湾”规模日趋扩大并完善,已有越来越多的环卫工人、执勤民警、快递员等各类劳动人员走进“劳动者港湾”,“劳动者港湾”俨然成为户外劳动者心目中的暖阳。

来源:建设银行东营分行营业部
作者:盖梦琦